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美大使秦刚:中美友城间的韧性就是中美关系的韧性

2022年04月2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4月29日电 (记者李志伟)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4月27日参加中美友城对话会。此次对话会主题是“构建富有韧性的伙伴关系”。

秦刚表示,中美两国省州长、市长跨越时区,克服疫情,相约云端,共叙友情,共谋合作,为当前的中美关系带来一股强劲的暖风。

秦刚介绍了他最近访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中西部三州的情况。他说,他对中美友城关系有了更多的直观感受。他被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所打动。他也强化了“中美关系的基础在地方、压舱石在民间”这一信念。他也更认识到稳定中美关系的力量,是一大批长期致力于中美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的“热心者”“维护者”和“推动者”。

秦刚指出,不可否认,两年来受美对华政治氛围和世纪疫情的影响,中美地方友好交往遭遇到了一股“逆风”。“但是我们有理由坚信,中美两国人民对和平、发展、交流、合作的渴望是不能阻挡的。”他说,人民的交流是推动中美关系的磅礴动力。中美有50对友好省州和234对友城,当我们把这些关系在地图上连线,就构成了连接两国的密集网状纽带。中美友城间的韧性就是中美关系的韧性。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