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下调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

2022年04月29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柏林4月27日电  (记者朱晟)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俄乌冲突、能源价格高企和西方对俄制裁等因素影响,2022年德国经济增速预计为2.2%,比1月预测值低1.4个百分点。

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显而易见。

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预计,今年德国通胀率将显著上升至6.1%。该部门表示,如此高的通胀率只在石油危机时期和两德统一初期出现过。

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还预测,德国经济2023年将增长2.5%,通胀率有望降至2.8%。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此前发布联合经济预测报告,显著下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9日 17 版)

(责编:赵欣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