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昂山素季因贪污罪再增5年刑期

2022年04月27日1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仰光4月27日电(记者张东强)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发言人佐敏吞27日向媒体证实,昂山素季当天被缅甸法院依据反贪法判处5年监禁。加上此前已被判处的6年刑期,昂山素季的刑期增加到11年。

  佐敏吞说,本次昂山素季是因犯有从仰光省前首席部长漂敏登处收取黄金和美元的罪行而被判刑。

  2021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部分高级官员被缅甸军方扣押。同年12月6日,昂山素季被以煽动他人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判处4年监禁,但当天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宣布赦免昂山素季2年刑期。

  今年1月,昂山素季再被缅甸法院判处4年监禁,包括因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被判2年监禁、因违反进出口法和通讯法被判2年监禁。

  2015年11月缅甸举行全国大选,由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赢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并自2016年4月开始执政,该届政府按正常任期应于2021年3月结束执政。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