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汪文斌:美澳在南太地区推行新门罗主义不会得逞

2022年04月27日16:58 | 来源:新华社微博
小字号

据报道,日前,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称,中国同所罗门群岛之间的安全合作框架协议完全缺乏透明度;澳大利亚国家情报办公室负责人称,中国的动机对该地区尤其不利。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所两个主权国家间开展正常的安全合作,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合理合法,无可指摘。

汪文斌说,美澳对中方的指责完全是双重标准。当美国在南太平洋地区大搞核试验、倾倒核废料时,不讲公开透明;当美英澳签署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定、在亚太地区打开核扩散的“潘多拉魔盒”时,也不讲公开透明。

“美澳应当尊重南太岛国独立推进对外交往合作的权利和自由。试图在南太地区推行‘新门罗主义’,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他说。(记者董雪、成欣)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