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眼科医生给圭亚那患者带来光明

2022年04月27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援圭医疗队医生许星照给患者佩尔绍德成功施行玻切手术。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供图
中国援圭医疗队医生许星照给患者佩尔绍德成功施行玻切手术。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供图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26日电 (记者吴杰)中国援圭医疗队医生许星照给患者南库马尔·佩尔绍德成功施行了玻璃体积血切除手术,患者术后视力恢复良好。这是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实施的第一台玻璃体积血切除手术。

患者佩尔绍德左眼视力下降三个月后来乔治敦医院门诊就诊,中国(江苏)第17期援圭亚那医疗队许星照医生检查后发现,患者左眼玻璃体大量积血,视力严重下降,仅能看到手指在眼前晃动。这类患者玻璃体病变会导致光线被完全遮挡,从而失明,甚至还会出现视网膜、脉络膜发生病变,使整个眼球都受损。

患者听医生讲明病情后,希望许星照医生能为他手术。对这种症状,在国内首选玻璃体积血切除术,这是近年来迅速发展的显微眼科手术,被认为是眼科手术的一大革命,但在圭亚那,由于技术和手术设备器械、术中用药等原因,当地医院迟迟未能开展。

针对这位患者的病情,许星照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刘瑶主任进行了多次视频连线,最后确定了具体的手术方案,并针对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做了多种预案。4月25日上午,手术中发现玻璃体腔大量陈旧性出血,均给予彻底清除,手术顺利。术后第一天复查,患者视力有明显提高,佩尔绍德表示,“感谢中国医生,自己看东西比原来清楚了,非常满意。”

之前这类患者往往只能放弃治疗,现在中国医生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复明的希望。医院眼科主任谢伦德拉·苏格里姆说,“感谢中国医生为乔治敦医院眼科带来新技术,希望中国医生做好带教工作,让波切手术在圭亚那得到进一步推广”。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