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中国中心孔子课堂举办硬笔书法比赛庆祝联合国中文日

2022年04月24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何怡晨(中年级组)作品。南非中国中心孔子学院供图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何怡晨(中年级组)作品。南非中国中心孔子学院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23日电 (刘畅)4月20日是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为让南非的学生们感受中国多彩文化的魅力,进而更好地推广汉语言文化,南非中国中心孔子课堂推出主题为“中文:共筑美好未来”硬笔书法比赛。

此次活动分为“南非母语中文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三个组)和“南非母语非中文组 ”四个组别。经过20天的角逐,共收到99副书法作品,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汉字和中国诗词的文化魅力。比赛增强了他们对书写汉字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的汉字书写能力。赛后,学生们普遍感到“学然后知不足”,大家纷纷下定决心,要养成良好书写习惯,多练字、写好字。中国中心孔子课堂老师们亦将继续组织更多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汉语言文化的海外推广,用更多的教育成果来献礼每年的“联合国中文日”。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