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举办2022“国际中文日”活动

2022年04月2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学员展示毛笔书法。汪桂平摄
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学员展示毛笔书法。汪桂平摄

人民网阿布贾4月24日电 (记者姜宣)为庆祝“国际中文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携手尼中国文化中心于20日举办了“中文:共筑美好未来”系列庆祝活动。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副主任贾晓玲,尼新闻和文化部国际文化关系司司长伊杜拉、尼中国同学会暨尼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席苏莱曼、阿布贾武术协会主席迈克以及当地相关中资公司代表、部分设有“中国之角”中学师生、中国语言文化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李旭大表示,今年是第13个“国际中文日”,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尼日利亚人,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加入到学习汉语的队伍中来。迄今为止,中尼共建了两所孔子学院和10多个汉语教学点。希望中尼双方互相学习,共赏语言魅力,团结奋进,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伊杜拉表示,语言是任何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人们通过它来相互交流,建立关系。尼中建交50余年,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越来越深入。汉语教学是尼中两国文化关系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在场的所有人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汉语,以便将来能熟练地用汉语交流。

随后,驻尼使馆工作人员、中企员工、“中国之角”学生、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学员、阿布贾武术协会学员以及当地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先后表演了京剧清唱、中文歌曲演唱、中国舞蹈、中国传统器乐演奏、中国书法展示、中华武术表演、中文诗歌朗诵等。整台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赢得了掌声不断。

“国际中文日”始于2010年,将每一年的“谷雨”定为“国际中文日”,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设立“国际中文日”,可以不断增进世界人民对当代中国和中华文明的了解,实现世界各国人文共兴的美好期盼。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