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外交谈判进展顺利 距离达成持久的伊核协议已为时不远

2022年04月22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21日指出,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外交谈判工作进展顺利,不需要很久就能达成持久的协议。

据伊朗《和解报》报道,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1日与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关系、地区局势、巴以冲突以及伊朗核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看法。

在谈到伊核问题时,阿卜杜拉希扬外长说,我们一直与美国有接触,我们是通过欧盟与美国方面交换信息和看法的。他指出,外交道路运转良好,伊朗与美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持久的协议为时不远了。阿卜杜拉希扬外长还指出,我们不关注额外的要求,但也不会从红线上撤退。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伊斯拉米本周三表示,有关美国重返伊核协议和履行其承诺的技术问题谈判已经结束,目前阻碍达成谅解的是政治问题。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说,如果伊朗要求解除与核协议无关的制裁,就必须解决美国的担忧。伊朗要求美国把伊朗革命卫队从恐怖主义名单中删除,这与伊核协议无关。普莱斯特别指出,如果伊朗不坚持解决与核协议无关的双方之间的分歧,就可以很快就核协议达成谅解。(安国章)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