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总裁: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非常及时”

2022年04月2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李志伟)4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她在视频发言中表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这是非常及时的。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面临巨大挑战。IMF预计2022年、2023年全球经济将进一步下降。她说,这是复杂的政策环境,需要国际社会采取果断行动。各国需要继续抗击疫情,推动一系列综合工具,包括疫苗、检测试剂和抗病毒药物在世界各地得到综合运用。另外,还要处理好债务和通胀。各国央行要果断行动,释放明确消息,财政支出要用在刀刃上,一些国家需要重组债务。

格奥尔基耶娃说,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实现其增长目标,对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她表示,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有能力提供更多宏观政策支持,包括重点关注收入较低群体以提升消费水平。通过推动低碳发展,助力实现气候目标。此外,提高房地产市场政策力度也有助于更平衡的复苏。

她表示,各种风险让世界极易受到冲击,为此各国必须加强合作,维护并改善基于规则的框架。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