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家动物园庆祝大熊猫抵美暨大熊猫项目50周年

2022年04月19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李志伟)美国国家动物园16日举行活动,庆祝大熊猫抵达美国暨该动物园大熊猫项目50周年。不少大熊猫粉丝专程赶来参加这一庆祝活动。

当天一早,雌性大熊猫“美香”和它20个月大的雄性幼崽“小奇迹”一同在户外庭院亮相。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活动现场致辞说,50年来,中美在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上不断取得可喜的成绩。大熊猫从50年前的几百只增加到目前的1800多只,为地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树立了榜样。这也证明中美携手努力,可以办成有利于世界的大事。

美国国家动物园园长布兰迪·史密斯表示,多年来,美中两国在大熊猫保育方面保持良好沟通,共同挽救濒危物种,大熊猫就是两国可以密切合作的最佳证明,也是连接两国人民的友谊使者。希望能与中方继续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为大熊猫保护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9日 03 版)

(责编:袁勃、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