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熊猫抵美50周年 美国国家动物园举行庆祝活动

2022年04月1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国家动物园举行大熊猫抵美50周年庆祝活动。动物园为大熊猫准备了写有“50”字样的冰镇水果蛋糕。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摄

人民网华盛顿4月16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举行大熊猫抵美50周年庆祝活动,这是该动物园大熊猫项目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秦刚表示,大熊猫是友谊的象征,中美两国在大熊猫保护方面的成功故事,是中美能够共同合作的好例子。不仅仅在大熊猫保护方面,中美在其他许多领域也能够实现更多合作,让中美两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受益其中。

秦刚表示,希望中美在大熊猫方面的合作能够继续开展下去。事实证明,过去50年,中美在大熊猫保护方面开展的合作卓有成效。同时,大熊猫也能够向美国公众展示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所以我希望大熊猫能够继续在中美两国关系中发挥不可替代、独特的重要作用,继续给美国人民带来欢乐。”

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主管布兰迪·史密斯表示,50年来,大熊猫一直是该动物园的明星与标志性物种。大熊猫项目展示了中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如何很好地合作。为了拯救濒危物种的共同目标,两国科学家共同努力。这是成功的合作故事,也是非凡的友好关系。

当天,动物园为大熊猫准备了写有“50周年”字样的冰镇水果蛋糕。系列庆祝活动还包括中国文化展台、民乐表演、舞龙舞狮表演。动物园为大熊猫幼崽“小奇迹”拍摄的纪录片《奇迹熊猫》也于当天在动物园首映。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右)与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主管布兰迪·史密斯出席活动。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摄

有大量美国民众参加庆祝活动。当地民众卡伦·希林与朋友们身穿印有大熊猫图案的T恤衫,高兴地给大熊猫拍照。希林表示,她与朋友们长期关注大熊猫的成长,很高兴大熊猫抵美已经50年,也很高兴看到大熊猫保护取得丰硕成果,大熊猫野生种群不断增长。当地民众克丽丝滕表示,她很高兴参加这一活动,她非常喜欢大熊猫,并期待到中国旅游。

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周恩来总理宣布将一对大熊猫作为珍贵礼物赠给美国人民。两个月后,雌性大熊猫“玲玲”和雄性大熊猫“兴兴”抵达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受到美国民众热烈欢迎。

目前,有三只大熊猫生活在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它们分别是“美香”“添添”和它们的孩子“小奇迹”。

(责编:王禹蘅、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