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国大区赛举行决赛

2022年04月17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16日电(苏力雅)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国大区赛决赛16日在乌兰巴托举行。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抽签问答、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来自蒙古国达尔汗彩虹中学、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等4所学校的15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比拼,达尔汗彩虹中学十年级学生娜仁格日勒夺得冠军,并获得代表蒙古国赴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的资格。

  从5岁开始学习中文的娜仁格日勒赛后告诉记者,她希望自己未来就如同大赛主题一样,追梦中文,不负韶华。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陈霜表示,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是为了让世界各地有志于学习中文的中学生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他赞扬蒙古国中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和不懈努力。

  本届比赛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主办,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责编:王禹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