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热带风暴“鲇鱼”在菲律宾致死人数升至167人

2022年04月16日13: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尼拉4月16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6日发表声明说,热带风暴“鲇鱼”10日在菲中部莱特省登陆以来,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导致167人死亡,110人失踪。

  声明说,菲中部地区确认死亡人数为164人,南部地区有3人。位于中部的东米沙鄢地区受灾严重,莱特省拜拜市政府已确认发现110名遇难者遗体,多数因山体滑坡遭掩埋死亡;阿布约市也有至少50人死亡。

  根据菲国家减灾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受“鲇鱼”影响,菲中部和南部10多个省份受灾,受灾人数超过193万人,近21万人被转移至安置中心。山体滑坡致使多条公路和桥梁无法通行,为搜救行动增加了困难。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鲇鱼”是菲律宾今年遭受的首个热带风暴。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