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发现首例新冠重组毒株XE感染病例

卞卓丹
2022年04月09日11: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8日电(记者卞卓丹)巴西卫生部7日证实,该国已发现第一例新冠重组毒株XE感染病例。XE是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1和BA.2的重组毒株。

  该病例是一名39岁的男子,居住在巴西的圣保罗,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他2月17日开始出现症状,如鼻炎、嗅觉和味觉障碍、头痛、咳嗽、发烧和喉咙痛等,3月7日参加采样检测,目前已康复。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对相关样本开展了基因组测序,确定他感染的是重组毒株XE,6日将相关结果通报至巴西卫生部下属的机构。

  巴西卫生部7日证实已收到布坦坦研究所的通报,正追踪监测这种重组毒株。巴西卫生部强调,接种疫苗对防控包括重组毒株在内的新变异毒株很重要。

  部分科学家认为,迄今获得的有效信息还不能证明这种重组毒株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和导致重症的风险。不过,巴西圣埃斯皮里图联邦大学流行病学家马西埃尔教授认为,这种重组毒株可能比其他毒株更具传染性。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