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刚果(金)大使朱京考察华刚矿业

2022年04月0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8日电 (记者邹松)6日至7日,中国驻刚果(金)大使朱京率使馆部分外交官到华刚矿业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希望华刚矿业继续高举合作共赢旗帜,统筹安全与发展,树立中刚友好合作新标杆。中铁资源集团副总经理、华刚矿业总经理李圣陪同。

朱京大使一行在公司总经理李圣的陪同下,深入到营地办公区、采坑观景平台、调度中控室、选矿球磨车间、冶炼电极车间以及新建的卡巴达公益学校,听取现场汇报,询问生产工艺流程、员工队伍管理以及公益项目实施等情况,对标准化全流程的现代化矿山生产线和先进技术设备赞赏有加。朱京大使充分肯定华刚矿业在安全环保、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合规经营、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鼓励华刚矿业继续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加大安全设施投入,提高员工技能技术水平,助力当地民生改善。

考察调研期间,朱京大使与华刚矿业管理团队、职工代表、参建单位代表座谈交流,询问了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疫情防控、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华刚矿业作为中刚“一揽子”合作项目的实施主体,矿建一期实现稳产高产,矿建二期快速建成投产,基建项目稳步实施推进,成绩斐然,对刚果(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刚合作的一面旗帜和标杆。希望华刚矿业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苦练内功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有效识变应变,坚持合作共赢,统筹安全与发展,在变局中开新局,实现对刚合作提质升级,打造中刚合作新标杆,更好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责编:贾文婷、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