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自动化技术让巴西员工从驾驶舱转入控制中心

2022年04月0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8日电 (记者吴杰)安娜·卡罗琳娜是巴西瓜伊巴岛海运码头的堆场设备操作员,在以往的常规作业中,她需要爬上多级台阶以进入高达 40 米的取料机和堆料机中进行作业。从4月开始,她可以从控制中心远程操作这三台设备,每小时搬运铁矿石 8000 吨。“运营现场存在风险,自动化运营显著降低了这一风险。”巴西淡水河谷在巴西四个州所使用的自动化设备总数由此增至 72 台。

随着人工智能、计算机系统、全球定位系统与雷达自 4 年前被用于日常工作,淡水河谷在巴西的自动化技术已陆续应用于 24 辆卡车、18 台钻机和 30 台堆场设备,已有300 余位员工受益于自动化运营。员工无需再在现场的驾驶舱内操作设备,这大幅降低了员工在运营区面临的风险,同时增加了运营的稳定性,并提高了工作效率。

51 岁的克劳迪尼·克莱门特是布鲁库图矿区的自动化钻机操作员。在2004 年,他因交通事故致残,自动化技术的启用改善了他的工作条件。他说:“过去,我必须在钻机的驾驶舱内完成钻孔作业,随后出来检查钻孔情况,再返回驾驶舱进行操作。如今,我只需对负责区域进行勘察,随后返回控制中心,在机器中输入数据,钻机便会自动完成任务。”

34 岁的技术员杰西卡·坎坦赫德已在淡水河谷操作堆场设备长达 15 年,在她看来,实现自动化运营后,堆场设备因配备了传感器等技术而变得更为可靠。她说:“我们不需要再在驾驶舱内工作,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现在,我们希望将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进一步提高生产力。”

从自动化运营实施以来,自动驾驶卡车的侧翻和碰撞等风险得到消除。自动驾驶卡车安全系统的传感器能够探测到体积较大的物体,如大块岩石、其他卡车以及道路周边行走的人员,一旦检测到风险便会停止运行,直至道路上的障碍物得到清除。

自动化技术还带来了环境效益。在伊塔比拉矿区,自动化钻机的油耗较人工钻机减少了7.3%,这意味着,每年可减少约 1200 升燃油,由此可减排 2966 吨二氧化碳当量,而吸收这些碳排放需要 2.2 万平方米的森林。 在布鲁库图矿区,自动驾驶卡车的轮胎使用寿命延长了 25%,由此减少了废弃物的数量。

此外,自动驾驶卡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延长了 25%,由于每台发动机的更换成本都要 250 万雷亚尔(约338万人民币),自动化显著减少了运营成本。 布鲁库图矿区自动驾驶卡车的最高时速达到 60 公里,而过去使用的传统卡车的最高时速仅为 40 公里,矿区生产效率提高了约 10%。

淡水河谷2022 年将累计投资 4500 万美元(约2.86亿人民币)用于实施自动化。到年底前,卡拉加斯矿区将新增 3 辆自动驾驶卡车、2 台自动化堆场设备和 5 台自动化钻机,布鲁库图矿区将新增 1 辆自动驾驶卡车,伊塔比拉矿区将新增 3 台自动化钻机,届时,公司在巴西使用的自动化设备总数将达到 86 台。 

(责编:贾文婷、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