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举行清明纪念仪式

2022年04月04日1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仪式现场。维和步兵营供图
仪式现场。维和步兵营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4月2日电 (记者苏航)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联南苏团中国营区举行清明纪念仪式,深切缅怀在南苏丹任务区为捍卫和平而牺牲的李磊、杨树朋两位维和英烈。

仪式现场,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代表与维和官兵,在烈士生前战斗过的105号步战车前整齐列队,举行“缅怀维和英烈,忠实履行使命”纪念仪式。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使馆武官王泽平、联南苏团北战区司令敖毅、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长丁鸿等代表依次向烈士遗像献花,全体人员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思。

华宁表示:“英魂已逝,浩气长存。我们每一位在南同胞,都要继承烈士遗志,发扬忠诚守纪、英勇奉献的维和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促进南苏丹和平进程、深化中南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6年7月10日,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首都朱巴爆发武装冲突,双方激烈交火。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105号轮式步战车在执行任务途中不幸被炮弹击中,维和战士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6年来,每当清明时节,维和官兵都会在此整齐列队,举行祭奠仪式,表达对烈士的沉重悼念。

仪式结束后,营长丁鸿带领官兵绕行瞻仰105战车并说道:“作为两位烈士的战友,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讲好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学习他们。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定将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为忠实履行维和使命,推动南苏丹和平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于洋、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