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启动大熊猫项目50周年庆祝活动

2022年03月17日1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孙丁)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西北部的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16日在大熊猫馆设立大熊猫家谱影廊,启动大熊猫项目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通过大熊猫家谱影廊,游客可通过图片和文字了解旅居或出生在这家动物园的大熊猫。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介绍说,其他庆祝活动未来6个月将陆续在线上线下举行。主管布兰迪·史密斯表示,50年来,大熊猫依然是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的标志性物种。

  16日中午,记者在大熊猫馆看到,雌性大熊猫“美香”和它1岁半大的雄性幼崽“小奇迹”在室内假山上呼呼大睡,憨态可掬,游客们纷纷与它们合影,不少家长还引导孩子阅读墙上展板,了解大熊猫相关知识。

  除了“美香”和“小奇迹”,雄性大熊猫“添添”目前也旅居在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美香”和“添添”于2000年年底开启旅美生涯,“美香”旅美期间还生下其他3只健康幼崽“泰山”“宝宝”和“贝贝”,它们均在4岁时被送回中国。

  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周恩来总理宣布将一对大熊猫作为珍贵礼物赠给美国人民。两个月后,雌性大熊猫“玲玲”和雄性大熊猫“兴兴”抵达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受到美国民众热烈欢迎。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