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913万 新报告称全美或有1.4亿人感染过新冠病毒

2022年03月03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2日电 (记者李志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9131771例,死亡954163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49672例,新增死亡1735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估计,虽然截至1月31日美国报告的确诊病例为7430万,但当时全美可能有约1.4亿人感染过新冠病毒。这占到美国人口的43%。

近来,美国疾控中心在全美范围内进行新冠抗体血清阳性率调查,检测血液样本中是否存在由感染而非疫苗接种出现的新冠病毒抗体。报道指出,通过该调查得出的感染者数量远高于美国目前报告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主要原因可能是很多无症状或轻症患者未进行检测确诊。此外,很多美国人在家自行进行检测,而这些检测结果也不会被统计到美国疾控中心的相关数据库中。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