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国防部:俄军已完全控制乌南部城市赫尔松

2022年03月02日1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3月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日表示,俄军已完全控制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首府赫尔松市。

  科纳申科夫说,俄武装力量已完全控制赫尔松市。该市民用基础设施、民生保障设施与城市交通运转正常,没有发生食品与必需品短缺情况。俄方目前正在与当地政府就保障城市设施运转、社会秩序与民众安全进行谈判。

  他同时说,自俄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摧毁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1502处。俄方为阻止针对己方的信息攻击,对乌克兰安全局和位于基辅市的第72信息化心理作战中心相关技术设施实施高精度打击,该市电视塔广播设备也已瘫痪。

  另据乌克兰地方警察局2日证实,乌军与俄军在乌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一家军事医院附近发生战斗。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日援引哈尔科夫地区警察局局长弗拉基米尔·特莫什科的话报道说,目前医院附近局势已得到控制,乌方没有人员伤亡。(参与记者:李铭、李东旭、华迪)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