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黎部队新任司令表示要确保黎以边境安宁稳定

2022年03月01日1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贝鲁特3月1日电(记者刘宗亚)西班牙人拉萨罗少将2月28日正式接任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特派团团长兼部队指挥官。他表示将确保黎巴嫩和以色列停止敌对行动,并力促双方尊重联合国划定的黎巴嫩与以色列之间的临时边界线。

  联黎部队当天在其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古拉镇的总部举行权力交接仪式。此前曾三度在联黎部队任职的拉萨罗在仪式上说,如果发生任何事件,他将诉诸联络和协调机制。

  卸任的意大利人德尔科尔少将在仪式上表示,联黎部队已经提供并将继续提供寻求长期解决方案的机会之窗,但不能替代政治长期解决方案。他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两国抛弃过去,向前迈进。

  联黎部队现有超过1万名维和人员在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来自46个出兵国。中国自2006年开始向黎巴嫩派出维和部队,迄今已累计派出维和官兵7000余人次,现在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的是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