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一起走向未来”冬奥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22年03月0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墨西哥城2月28日电 (记者谢佳宁)2月25日,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一起走向未来”北京冬奥主题在线中文演讲比赛决赛正式举行。此次比赛由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墨西哥托雷翁市汉语文化中心学校和OPPO广东通讯有限公司墨西哥分公司合作举办。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专员吴小燕女士、OPPO广东通讯有限公司墨西哥分公司IMC总监谢育耿先生、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诺拉·亚历杭德拉·弗洛雷斯·纳瓦女士、汉语文化中心学校校长苏梦威先生为比赛致辞。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通过Facebook向孔院全体学生与家长直播,现场观众达726人。

比赛画面。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活动伊始,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专员吴小燕女士在致辞中代表大使馆祝贺。在其他特邀嘉宾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

吴小燕女士致辞。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本次比赛共有21位选手参加,选手们以“一起走向未来”为主题做2-3分钟演讲,然后评委老师从语音语调、流利程度、内容、语法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热情与魅力,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喜爱以及对中墨未来的展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孔院六水平学员鲁比·阿科斯塔·卡斯蒂略以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演讲得到评委一致认可,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汉语文化中心学校学员卡里姆·卢塞罗·维加·科尔特斯和费尔南多·蒙特罗萨·马萨列戈斯分别取得第二、第三名好成绩。他们将分享由OPPO墨西哥公司提供的一、二、三等奖奖品。赛后,联合举办的三方均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比赛收视效果表示满意,OPPO墨西哥公司更是表达了希望所有参赛选手积极应聘该公司,助力该公司在墨西哥更好地发展的热切愿望。

本次演讲比赛从2月12日开始筹办,历时2周。积极筹办期间,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将“一起走向未来”主题融入汉语学习中,加深了学生们对汉语的喜爱以及对中国的向往。今后,奇瓦瓦自治大学孔院将一如既往为当地汉语学员组织各种文化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推动汉语教学在墨西哥的发展。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