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牢记重托,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官兵元宵节奔赴任务一线

2022年02月17日1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正在登机。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供图
图为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正在登机。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7日电 (记者闫韫明)当地时间2月15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12名官兵顺利到达米尼布维任务区执行新一项施工任务。

据了解,米尼布维任务区距离该维和分队主营区车程235公里。这支12人的分遣队,在卡乌姆机场搭乘直升机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米尼布维任务区。接下来,他们将执行营区修缮、房屋构建、掩体构筑等工程保障任务。

米尼布维任务区地处高原山地和草原结合地带,常年局势动荡,匪患不断,丙炔有活跃的反政府武装盘踞于此,为维和官兵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带来较大压力。

为了确保部署任务顺利完成,该维和分队充分预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

“有我们在的地方就有五星红旗,我们将以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让更多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米尼布维分遣队带队干部王君介绍说,他们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在维和战场书写中国蓝盔的忠诚与奉献,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为和平而来,虽然这个元宵节远离祖国和亲人,但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远赴分遣点执行维和任务,是我人生中最骄傲的经历,我觉得无比光荣和自豪。”中士杨培杰说,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虽然不能回家团圆,但能在异国他乡为和平值守、为刚果(金)当地群众做贡献,这种付出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编:徐祥丽、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