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耳他宣布国家航空公司重组计划

2022年01月15日13: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瓦莱塔1月14日电(记者陈文仙)马耳他财政部长卡鲁阿纳14日宣布该国国家航空公司马耳他航空公司重组计划,其中包括削减约一半员工以大幅降低成本。

卡鲁阿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马耳他航空公司现有约890名员工,重组计划实施后将削减至约420人,裁员措施每年可节约成本1500万欧元。

该航空公司重组计划还包括剥离地勤服务等业务,以及取消不赢利的航线。重组计划将于今年夏天完成。

自2005年以来,马耳他航空公司运营亏损已超2.58亿欧元。卡鲁阿纳表示,为挽救该航空公司,这些改革是必要的,“将使公司免于破产”。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2011年以来,马耳他航空公司资产净值一直为负。2012年,欧盟曾向该航空公司提供1.3亿欧元的援助。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下,该公司的困境进一步加深。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