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000 全国近半数州级行政单位进“红区”

2022年01月13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1月13日电 (记者周翰博)根据哈萨克斯坦跨部门防疫委员13日会发布的数据,过去24个小时哈萨克斯坦全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22例。

按照流行病学评估办法,哈萨克斯坦17个州级行政单位中8个属于疫情最严重的“红区”,4个属于“黄区”,而位于“绿区”的只有5个地区。据悉,疫情最严重的“红区”包括:首都努尔苏丹、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直辖市奇姆肯特以及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曼吉斯套州、卡拉甘达州和克兹勒奥尔达州。此外,1月11日全国共登记61例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核酸检测结果成阴性的病例。

哈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基亚索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哈国内疫情形势正在恶化。“过去一周,所有地区的发病率都在上升。这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有关。”

根据哈官方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1月12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01万,死亡13062人。此外,从2020年8月1日开始统计至2022年1月11日,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病例累计达到84474例,死亡5229例。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