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聚焦疫情防治等6项议题

2022年01月13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尚凯元)记者12日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了解到: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聚焦疫情防治、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与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全球治理、亚洲区域合作与全球合作的新发展等6项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当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从上述6项议题出发,探讨众多前沿问题:总结全球抗疫经验,探讨如何缩小“免疫鸿沟”;探讨全球经济走势以及产业链、通货膨胀等相关问题;探讨如何促进各国和世界的包容性发展;探讨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加强数字经济政策协调,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探讨如何积极促进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讨如何用好RCEP带来的机遇,继续深化亚太区域合作。

  “我们有信心把年会办好、开成功。”李保东说,虽然现在很难断言疫情什么时候会彻底结束,但必须着眼未来,积极把握和推动疫后世界发展大势。

  据悉,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今年春季在海南博鳌举行,由于仍然受到疫情影响,具体日期待协商确定后公布。今年年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共商疫后亚洲与全球发展大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3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