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西北部港口

2021年12月28日20: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28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以色列28日空袭叙西北部拉塔基亚港,导致港口内集装箱堆场起火,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当地时间3时21分,以色列军方向叙沿海城市拉塔基亚西部的一处商港发动空袭,多枚发射自地中海上空的导弹袭击了港口并击中集装箱堆场,爆炸引发火灾,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港口附近一家医院和部分商铺也在袭击中受损。

  拉塔基亚消防队指挥官穆罕纳德·加法尔告诉叙通社,在当地民防等多部门的协助下,消防人员已控制住火情,遭袭的集装箱内装有油品和汽车零配件。

  这是本月来以色列第二次袭击该港。12月7日,以色列曾空袭拉塔基亚港,造成多个集装箱起火。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曾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均否认伊朗在叙有驻军。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