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美官员冬奥会来华申请:

将根据国际惯例、有关规定和对等原则处理

2021年12月28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张远南)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有关人员的签证申请,将根据国际惯例、有关规定和对等原则进行处理。

有记者问:据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近期向中方提出,拟派主要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18名官员赴华,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为美运动员提供安全和医疗支持。接下来还可能将为另外近40名官员递交签证申请。请问中方能否证实?是否将批准相关人士签证申请?

“我可以证实的是,中方已收到美方有关人员的签证申请。”赵立坚说,此前,美方出于政治操弄的目的,在没有受到邀请情况下,自导自演了所谓不派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的闹剧。“对于美方要派由政府官员组成的团队来华并提出签证申请,中方将根据国际惯例、有关规定和对等原则进行处理。”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停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任何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言行。”赵立坚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8日 03 版)

(责编:赵欣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