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

2021年11月24日22: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王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与接触,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22日,美国副国务卿费尔南德斯线上出席了第二届“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关系对话”。双方认为对话是深化美台经济合作的契机。“美国在台协会”称,双方计划于2022年召开数字经济论坛及首场实体科技会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赵立坚说。

  他说,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以任何借口、任何形式同台湾当局开展官方往来。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与接触,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我们也要正告台湾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倚美谋独’、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责编:王禹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