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民族运动党领袖莱拉成为利比亚首位竞选总统的女性

2021年11月23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利比亚民族运动党领袖莱拉22日一早到位于的黎波里的国家高级选举委员会总部登记,她成为利比亚历史上第一位竞选总统的女性。

据阿联酋《宣言报》报道,利比亚民族运动领导人莱拉22日在国家高级选举委员总部正式递交了竞选人有关文件,她1975年出生于首都的黎波里,但她的原籍是位于西部的祖瓦拉市。据阿拉伯天空新闻网报道,在出任利比亚民族运动党领袖前,莱拉曾在新闻领域工作,参加过多次媒体研讨会和培训。她还是一位利比亚女政治家,在过去10年中,她一直寻求制定保护妇女公正的政治代表权的法律。

报道说,莱拉对记者表示,2014年以来,我多次提出政府职位的30%应该分配给女性。我的主张得到了许多男性的支持,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努力使其实现。莱拉特别强调,“利比亚许多女性很有能力,现在需要自己更多的努力,不要等待别人给自己机会。”

据报道,利比亚高级选举委员会22日晚间宣布,定于12月24日进行的总统选举登记工作已经结束,最终选举人申请数量达到98份,其文件将由总检察长办公室、刑事调查局等有关单位审议,然后由选举委员会公布最后名单。(安国章)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