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发表新书《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为什么非洲应该借鉴其经验》

2021年10月22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致辞。姜宣摄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致辞。姜宣摄

人民网阿布贾10月22日电 (记者姜宣) 21日,由尼日利亚学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写的《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为什么非洲应该借鉴其经验》新书推介会在阿布贾召开,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尼日利亚前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乌兹曼·萨尔基、前参议员谢胡·萨尼等百余人与会。

崔建春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奥努奈居先生新著以尼日利亚和非洲视角,解读剖析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之路,给非洲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提供了更宽视野,这再次证明尼学术界在理解中国、认识中国方面依然处于非洲领先地位。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就是回顾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在于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创造性继承发扬马克思主义,开创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崇高理想信念,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从严治党,秉持全球视野。今年也是中尼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机遇无限。中方愿与尼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萨尼表示,大多数非洲国家都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中吸取了很多经验。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影响了我们的政党,对非洲人民的历史产生了巨大影响。

萨尔基高度赞扬了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致力于推动国家包容性发展,将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切实致力于解决国家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不但实现自身发展,还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非合作平台,为世界共同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尼日利亚及非洲国家应切实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找准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奥努奈居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尼日利亚肯定可以从中国的经验中吸取许多经验。

该书于今年9月编写完成,共7个章节,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壮大历程、领导中国现代化建设、壮大理论武器、推进改革开放、治理经验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人类进步全球视野等方面,向读者呈现了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共产党形象。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