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房贷利率再上涨

2021年10月16日09: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随着美国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返回3%以上,美国媒体认为,超低房贷利率可能时日无多。

美国房地美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4日的一周内,30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利率上涨至3.05%,为今年4月以来最高。15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利率同期上涨至2.3%。

2020年,美国房贷利率在疫情期间大幅下跌,在2021年初创历史低位,当时30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利率为2.65%。这一利率春季上涨,4月达3.18%后下跌,夏季大部分时间低于3%。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援引房地美首席经济师萨姆·哈提尔的预测报道,随着通货膨胀压力持续,房贷利率将逐渐上涨。

美国劳工部13日说,由于汽车、食品、汽油和饭店餐饮等成本增加,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较8月上涨0.4%;9月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5.4%,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在房贷利率上涨同时,美国房价持续徘徊在历史高位。

哈提尔说:“鉴于房价快速上涨,一些潜在买家正在观望。房贷利率上涨叠加房价上涨,对潜在买家的支付能力构成更多挑战。”

美国房地产协会网站经济研究部经理乔治·拉齐乌说,对首次买房人而言,融资成本仍具吸引力,“10月前半月可售房屋数量多于过热的上半年,致使房价涨幅放缓”。

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房主再融资的比例上周减少。

抵押银行家协会负责经济和行业预测的副会长乔尔·卡恩说:“随着利率走高和利率对借款人吸引力下降,我们继续预测再融资行为将减少。”(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