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开幕

2021年10月15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昆明10月14日电(记者高敬)10月14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

生态文明论坛共设置生态文明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青藏高原生态文明与生态安全等7个主题论坛,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机构等多方展开研讨。

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论坛开幕式上说,地球是人类共同的也是唯一的家园,本次论坛聚焦全球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挑战,共享全球生态环境治理的宝贵经验,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中国主动承担与国情和能力相适应的国际责任,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中国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连续30年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各类自然保护地约占陆域国土面积的18%,超额完成“爱知目标”提出的目标要求;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近日宣布了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等举措,助力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迈上新台阶,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同时,中国加大力度向世界分享绿色技术和经验。菌草技术已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绿色就业机会,为干旱沙漠地区筑起了绿色长城;帮助部分发展中国家建设了光伏电站等项目;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国际合作等。

论坛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主持授牌仪式,对第五批100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第五批4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授牌。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