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在联大反对美西方编造谎言抹黑中国

2021年10月1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0月13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3日在联大三委同人权高专互动对话时指出,美国、英国、法国、欧盟无视会员国呼吁团结对话的愿望,编造谎言攻击抹黑中国,再次挑起对抗,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戴兵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加剧“健康危机”“发展鸿沟”“疫苗民族主义”,给国际人权保护事业带来新的挑战。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团结,协力应对。

戴兵强调,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大家要相互尊重,平等对话。中方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没有哪个国家高人一等。向他国强加人权模式,既不民主,也行不通。

戴兵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人权进步有目共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找到了适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14亿中国人民享受平安幸福生活。中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权利谁也剥夺不了,中国不断发展进步的趋势谁也阻挡不了。

戴兵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摆在眼前。最近四年多来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恐怖暴力事件,社会稳定,经济向好。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开心笑容,就是新疆人权状况的生动写照。少数国家在新疆遭受暴恐袭击时视而不见,在新疆进入发展繁荣时却编造弥天大谎。他们不择手段抹黑新疆形象,企图祸乱中国发展,但他们的目的不会得逞。

戴兵说,新疆的大门向世界敞开,欢迎大家到新疆访问。现在每年有超过2亿中外游客参观游览新疆,近年来还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600多名外交官、记者、宗教人士访问新疆。为什么美国、英国等少数国家的驻华使节拒绝中方的邀请访问新疆?我们欢迎人权高专对新疆进行友好访问。遗憾的是,少数国家借此大搞政治操弄,正是影响高专顺利访华的真正障碍。

戴兵最后强调,中方愿同成员国和高专办加强人权事务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国际人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