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体凯旋回国

2021年10月04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部凯旋回国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彭毅摄
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部凯旋回国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彭毅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3日电 (记者闫韫明、彭毅、席海春)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6时左右,在经历10多个小时的飞行后,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搭乘专机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平安回到祖国怀抱。至此,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部回国归建。

在踏上即将回国的飞机时刻,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女队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深情向祖国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回家啦!”

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队长张珉向记者介绍到,一年以来,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和困难,不负祖国所托,圆满完成了维和任务,出发时,祖国派军机不辞万里将蓝盔勇士们安全送达任务区,回来也是祖国派出专机接他们回国,由衷地感觉到祖国的强大,为祖国母亲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工兵分队由工兵和医疗分队组成,共200余人,于去年9月部署到刚果(金)任务区,执行道路抢修、工程建筑和医疗救治、人道主义救助等任务。在一年的任务期中,虽然面临任务区疫情肆虐和各种困难挑战,两批分队以杰出的工作成绩赢得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和各国维和官兵的一致肯定,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赞许,全体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据悉,民航包机安全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后,官兵们在入境后将按照规定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在确认每名维和官兵健康安全后所有人员将归建。

(责编:王禹蘅、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