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线上座谈会

2021年09月3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总领馆出席人员。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提供图
总领馆出席人员。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提供图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29日电 (记者吴杰)9月29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举行“中巴友好 感谢有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座谈会,同步发布“辉煌新中国 壮丽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展。来自文教、传媒、商贸、议会、侨界等领域的中巴嘉宾回顾两国友好交流历史、畅叙密切合作现状。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表示,新中国72载栉风沐雨,岁月流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始终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开放透明的基础上同巴西开展各领域合作,并始终将巴西作为国际抗疫合作的重要伙伴。在中巴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中,离不开两国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感谢中巴各界友人为两国友好所作贡献。中国愿同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以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造福世界人民为理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巴西企业家马拉尼昂回顾了其祖父、已故参议员内·马拉尼昂生前数次访华并在巴西推动中巴友好合作的故事,深情回忆了内·马拉尼昂积极拯救中国被困船员的一段佳话,并展示了精心保存的中方赠予的锦旗。他表示,一家三代都与中国有不解之缘,会努力传承中巴友好。

佩德罗萨议员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及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就中国政府及人民在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加强抗疫合作方面所做努力向中方表示感谢,表示将在市议会推动中国农历新年纳入累西腓市公众节日。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现堂、塞阿腊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建华、累西腓儿童公民乐团团长若昂·塔尔基诺、北里奥格朗德联邦大学音乐系老师戚楠分别讲述中巴人文交流故事。

伯南布哥州累西腓市外办前主任吉奥瓦尼·奥利维拉、阿拉戈斯国际商会会长路易斯安德烈·巴雷托、帕拉伊巴商会负责人保罗·儒尼奥尔分别介绍为巴中双边经贸合作牵线搭桥的见闻与经历。侨胞刘正勤代表巴西东北部侨界表示,“中巴一家亲”,旅巴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又热爱“第二故乡”,愿为两国友好发挥作用。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