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任命党内四大要职

2021年10月01日1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10月1日电(记者郭丹)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1日任命了干事长等自民党四大要职。

根据这一任命,自民党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接替二阶俊博出任自民党干事长,众议院议员、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之子福田达夫担任总务会长,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担任政务调查会长,原奥运担当大臣远藤利明担任选举对策委员长。

岸田文雄当天在自民党临时总务会议上说,日本正面临“国难”,必须继续对新冠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与此同时,需要通过推进新的经济政策来促进社会和国民生活早日走出疫情泥沼。

当天下午,岸田文雄与执政联盟中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自民党和公明党建立联合政府的协议文件。

9月29日,岸田文雄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当选新总裁。作为最大执政党党首,岸田文雄将在10月4日举行的日本临时国会上通过“首相指名选举”成为日本新首相。目前,日本新内阁的人事安排正在紧张进行。

(责编: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