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丹麦学生体验中秋文化

2021年09月23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丹麦学生现场习练书法。何琳达摄
丹麦学生现场习练书法。何琳达摄

人民网哥本哈根9月22日电 (何琳达)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当地民众通过传统节日习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近30人亲身感受中秋文化的魅力。

这些学生来自丹麦、德国、荷兰、比利时等10多个国家,都在学习里选修了中文课。他们在文化中心参观了正在展出的“中国绘画与书法艺术展”,还在中心美术志愿教师的指导下,练习了中国书法,在笔墨和宣纸艺术形式中体验了特有的中国文化;在茶艺室,师生们还在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了学习冰皮月饼的制作,茶香配上美味月饼,让师生们赞不绝口。随行的老师还给学生们讲解了两首有关中秋节的中国古诗,在了解了其无穷韵味和深厚内涵后,学生们充满深情地吟诵,抑扬顿挫,其乐融融。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让他们通过体验中秋习俗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中心的活动,将来去中国学习或参观。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