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习近平主席联大讲话为世界注入信心和力量

2021年09月22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接受采访。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接受采访。

人民网联合国9月21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9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为世界注入了信心和力量,也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魄和担当。

张军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习主席在讲话中围绕团结抗疫、复苏经济、国际关系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主张、新论断、新举措。特别是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抓住了当前世界面临的重大、紧迫课题,反映了国际社会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期待,体现了大国领袖的战略远见。可以说,正当世界处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之时,中国领导人又一次给出了中国方案。

张军说,讲话结束后,有很多国家代表通过各种方式向我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习主席重要讲话。他们认为,习主席的讲话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为世界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信心和力量,也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魄和担当。

张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性时刻,习主席出席联大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特殊的历史性意义。我们工作在多边外交第一线,接下来要领会好、落实好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坚定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并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