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或再组少数政府

2021年09月22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渥太华9月21日电(记者李保东)据加拿大媒体21日报道,加拿大第44届联邦众议院选举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获得158席,赢得选举,但没有达到众议院338个议席的半数。这意味着特鲁多可能再次组建少数政府。

  报道说,本次选举初步结果显示,自由党和保守党等5个政党获得的议席数几乎与上次选举相同。未来,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仍将不得不在众议院寻求与其他党派合作,以使政府法案获得通过。

  根据加拿大法律,联邦众议院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政党将成为执政党,该党领袖出任总理。按正常程序,第44届联邦众议院选举应在2023年10月举行。今年8月15日,特鲁多宣布9月20日提前选举,目的是使自由党重新获得“明确授权”的多数政府地位,领导加拿大走出疫情。

  2019年10月,自由党在第43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中击败保守党,赢得选举,但其在众议院中的席位数为157席,没有达到组成多数党政府所需的议席数量。特鲁多选择组建少数党政府,因而在推动政府议程时,需要争取其他政党支持。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