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庆祝独立30周年

2021年09月01日13: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塔什干9月1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9月1日迎来独立日,乌全国各地民众连日来举行多种活动庆祝独立30周年。

  8月31日晚,乌兹别克斯坦各界在首都塔什干刚建成的“新乌兹别克斯坦公园”举行盛大文艺演出,包括文艺工作者、先进生产者、企业家、医护工作者和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在内的各界代表以及驻乌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庆祝活动。

  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活动上发表讲话说,独立30年来,全国人民为建设新国家做了大量工作,已为国家现代化奠定了基础。过去五年充满挑战,尤其是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及其引发的经济危机,给乌带来了严重影响,但如今乌正在走出新冠疫情最困难的时期。“今天在乌进行的各领域大规模改革,标志着我们发展的新阶段——新乌兹别克斯坦时代的开始”。

  乌兹别克斯坦于1991年独立,每年的9月1日为独立日。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