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总统呼吁美国加大对中美洲投资以缓解非法移民问题

2021年08月27日16: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26日电(记者吴昊 朱雨博)墨西哥总统洛佩斯26日表示,美国政府应加大对中美洲投资力度,以缓解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潮问题。

  洛佩斯当天在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不能仅靠强制性措施。美国政府应加大投资力度,推动中美洲国家发展、促进就业、保障福利。

  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调整了前总统特朗普时期强硬的移民政策,宣布停建美墨边境墙,并承诺撤销“留在墨西哥”的规定。该规定要求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申请避难者须返回墨西哥等待审批结果。拜登政府放宽政策的信号直接导致试图越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激增。

  8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拜登政府撤销特朗普时期“留在墨西哥”规定的要求。

(责编:燕勐、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