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全球市场份额居首的中企明显增加

2021年08月22日09: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8月2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2020年“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70个品类中,中国企业在17个品类中占据全球市场份额首位,较2019年有明显增加。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分别在移动通信基站、车载电池、个人电脑、锂电池隔膜、光伏面板、大型液晶面板、中小型液晶面板、摄像头、国际信用卡品牌、香烟、造船、大中型卡车、原油运输量、粗钢、洗衣机、冰箱、家用空调领域占据全球市场份额首位。

  在日本经济新闻社2019年调查的74个品类中,中国企业在12个品类中占据全球最大市场份额。

  最新公布的调查还显示,美国企业在24个品类中排在全球市场份额首位,包括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智能手表、平板电脑、云服务等领域。日本企业则在7个品类中占据首位。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