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第一大城市部分宵禁应对新冠疫情恶化

2021年08月20日19: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8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为了应对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将从23日开始对部分区域实行宵禁。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是目前澳大利亚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20日该州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44例,死亡4例。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20日宣布,从23日开始,悉尼西南部疫情最严重的12个行政区,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5时,对所有居民和商业活动实施宵禁,但因紧急情况、医疗需求或是得到许可出门工作的人除外;当地民众每天外出锻炼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从28日开始,这12个行政区与区外的人员流动将受到更严格管控。

此外,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和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已处于防疫封城状态,墨尔本城区也实行了宵禁。近期堪培拉所在的首都领地、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仍是两位数,其余各州和领地则偶有零星本地病例,管控措施也有所放松。

据澳政府发布的新数据,19日该国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752例,累计确诊41522例。截至18日晚,澳国内共接种超过1600万剂新冠疫苗;在16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当中,28.2%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