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会大厦附近遭炸弹威胁 警方逮捕一名嫌疑人

2021年08月20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许缘 邓仙来)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附近19日遭炸弹威胁。一名男子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投降并被逮捕。

  美国国会警察局局长托马斯·曼格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上午,49岁的男子弗洛伊德·雷·罗斯伯里驾驶皮卡车至国会图书馆前的人行道上,并告知警察其携带炸弹。

  根据现场警察描述,罗斯伯里疑似手握一根雷管。警方随即疏散国会图书馆、联邦最高法院大楼、国会众议院办公大楼等附近建筑物内的人员,并与罗斯伯里展开谈判。

  在对峙约5小时后,罗斯伯里向警方投降并被逮捕。警方目前仍在搜查皮卡车,以确定车内是否存在爆炸物。警方尚不清楚嫌疑人的作案动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罗斯伯里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对事件进行直播,并发表一系列针对美国现政府和美国民主党的言论。他称如果遭到警方攻击,车内炸弹将会爆炸。相关视频随后被社交媒体删除。

  另有消息说,罗斯伯里的前妻透露他患有精神疾病,曾多次威胁家人并向她开枪。

  目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均处于休会期间,国会山附近人员较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也因假期暂停办公,法院大楼在疫情期间对公众关闭。

  自今年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以来,美国国会及附近地区多次遭安全威胁。3月4日,众议院因受到潜在安全威胁休会一天。4月2日,国会附近发生袭警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嫌疑人遭警方击毙。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