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火凶猛 以色列请多国帮忙

2021年08月18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耶路撒冷附近山火持续不灭,由于风高物燥火势迅速蔓延。以色列政府16日说,已请求多国协助灭火。

  据法新社报道,耶路撒冷附近15日发生山火,过火面积已接近2000公顷。路透社援引官方消息报道,已有17平方公里森林着火,为以色列遭遇最严重的野火之一。

  以色列已投入75支消防队伍、12架灭火飞机灭火,并请求希腊、塞浦路斯、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协助灭火。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利奥尔·哈亚特说,希腊和塞浦路斯已经同意派消防飞机协助灭火。

  受山火影响,耶路撒冷上空浓烟漂浮,气味刺鼻,一家精神病医院被迫疏散人员。警察开车到山火可能蔓延到的5个社区,用高音喇叭通知居民撤离。

  以色列消防和救援部门高级官员德迪·西姆奇说,火灾可能由人为造成,因为起火当天没有闪电。不过,他说,尚不清楚火灾是人为疏忽造成还是有人故意纵火。

  地中海地区今年经历酷暑,沿岸多个国家发生严重山火,包括以色列、希腊、阿尔及利亚、塞浦路斯和土耳其。(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