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春莹批美军在多国留下烂摊子

2021年08月17日16:24 | 来源:新华社微博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17日说,喀布尔机场这几天的混乱让人感慨万千。美国以反恐名义发动阿富汗战争,但是20年来,在阿富汗的恐怖组织从个位数增长到了20多个。20年来,10多万阿富汗平民在美军及其盟友的枪炮下伤亡,1000多万人流离失所。阿富汗战争平均每天造成6000万美元损失,严重拖累阿富汗经济社会发展。而美军也付出了2400多名军人死亡和超过2万亿美元的代价。

  华春莹说,无论是在伊拉克、叙利亚还是阿富汗,美军所到之处,留下的都是动荡、分裂、家破人亡,留下的都是千疮百孔的烂摊子。美国的力量和作用是破坏,不是建设。希望美方能对其动辄军事干预、穷兵黩武的政策做出认真反思,停止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肆意干涉其他国家内政、破坏其他国家和地区和平稳定。(记者伍岳、郑明达)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