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式病毒溯源之五:

无视国际道义 干扰全球溯源合作

丁一
2021年08月1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陆凌兴 (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我们正在往错误的方向走。”面对新冠疫苗接种放缓、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蔓延等问题,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美国抗疫“走错方向”。

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64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1.9万例。在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美国仍奉行“抗疫利己主义”“疫苗民族主义”,大量囤积疫苗;炒作“实验室泄漏论”,实施“溯源恐怖主义”,操弄全球舆论。

截至目前,已有70国以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发表声明等方式,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但美国却似乎完全“屏蔽”了国内外声音,不仅没有把精力放在抗击疫情、拯救生命上,反而借疫情大搞政治操弄,旁若无人地继续抹黑中国形象,推行遏制中国发展的阴谋。

相关阅读:

漫评美式病毒溯源之一:政治操弄病毒溯源 蓄意甩锅推责

漫评美式病毒溯源之二:炮制“政治病毒” 难掩抗疫不力

漫评美式病毒溯源之三:避谈德堡调查 美式溯源的“双标”

漫评美式病毒溯源之四:“溯源恐怖主义”施压 肆意践踏科学溯源

点击阅读法文日文英文韩文葡文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