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式病毒溯源之二:

炮制“政治病毒” 难掩抗疫不力

苏缨翔
2021年08月1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陆凌兴 (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身前拿着喇叭大肆炮制“政治病毒”,身后所到之处遍布新冠病毒。一年多来,美国政府不思如何有效抗疫,却出于一己私利和借疫情打压中国的地缘政治考虑,大搞政治操弄,破坏全球抗疫。

美国一边扩散新冠病毒,一边炮制“政治病毒”。大肆宣扬“中国病毒”“实验室泄漏论”等说法,企图将病毒溯源这一严肃的科学问题政治化,看似是在“警醒世人”,实则是在蒙骗国际社会,散布“政治谎言”。

美国是全球第一疫情扩散国。作为世界头号强国,美国放任病毒扩散,致使他国疫情严重恶化;推诿塞责,企图将世界卫生组织作为维护自身利益的工具。拒绝采取隔离措施,拒不佩戴口罩,美国驻外人员视他人健康为儿戏,不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造成病毒扩散;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大规模遣返非法移民,造成拉美国家疫情加剧。

在人类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中,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选择。而美国这个“最大病毒扩散国”,正在“放毒”的路上一去不返。

相关阅读:

漫评美式病毒溯源之一:政治操弄病毒溯源 蓄意甩锅推责

点击阅读英文日文法文葡文西文韩文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