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式病毒溯源之一:

政治操弄病毒溯源 蓄意甩锅推责

苏缨翔
2021年08月10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陆凌兴 (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一手操控完全针对中国的第二阶段溯源计划,一手胁迫世界卫生组织和一些科学家放弃公正客观立场。以“溯源”之名,行“污名”之实,美国在制造谣言方面,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从1918年的大流感溯源到如今的新冠病毒溯源,美国“甩锅”故技重施,让其他国家“背黑锅”,成了美国的惯用做法。

病毒溯源工作,本是应该以科学为基础。美国为了编造溯源谎言,不惜“绑架”和“禁言”所有与科学溯源有关的人事物,将“新冠病毒”篡改为“中国病毒”,肆意添加政治倾向,为病毒溯源工作笼罩上一层“政治滤镜”,让第二阶段溯源工作抛弃科学原则、偏离正确轨道……

作为全球第一政治撕裂国,美国将新冠病毒的推责成为两党竞争的工具。美国设法避责,频频“甩锅”,将疫情作为妖魔化对手的工具等,成为竞争性选举政治的政党利益需要。

在科学事实和公理正义面前,任何将病毒溯源政治化、向他国甩锅推责的企图,总会被国际社会识破。美国戴着“谎言制造大国”“全球第一虚假信息国”的帽子,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唾弃。

点击阅读英文日文葡文韩文法文西文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